肾结石患者应该喝什么

哪些饮料能预防肾结石

水是一种预防肾结石的廉价液体,此外它还不含热量。

一些研究表明柑橘类饮料,如柠檬水、橙汁对肾结石有保护作用,因为它们富含柠檬酸,柠檬酸能阻止尿液中的晶体形成结石。但目前尚无大规模的研究证实这些发现。此外,虽然柑橘类饮料可能有助于防止草酸钙结石和尿酸结石,但对于磷酸钙结石患者,柑橘类饮料则可能取到相反的作用。

咖啡和茶能够增加人体的液体摄入量,而且有证据显示它们能降低结石形成的风险,但两者均含有草酸。适量摄入啤酒和葡萄酒也可能有助于防止结石形成。

肾结石患者应该避免喝哪些饮料

西柚汁和可乐被认为有增加肾结石形成的风险而不宜于易形成草酸钙肾结石的患者饮用。虽然蔓越莓汁被认为有助于预防尿路感染,但由于它含有草酸盐因而对肾结石患者不宜饮用。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肾结石患者应该喝什么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