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的尿液检测可减少不必要的前列腺穿刺活检

(译自:WebMD news) 一项新的尿液检测可减少不必要的前列腺穿刺活检,尿液分析PCA3的RNA检测前列腺癌,这项已经在部分欧洲国家获得通过,但尚未在美国实施。

一项新的尿液检测可减少不必要的前列腺穿刺活检

在2010年泌尿生殖道肿瘤研讨会开幕前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研究者介绍了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PCA3检测研究,结果显示检测能准确预测高危患者的前列腺活检穿刺结果。

目前发现PCA3仅在前列腺细胞表达,当前列腺细胞发生癌变,其细胞内的PCA3 RNA出现高表达,超过正常细胞100倍以上。

Gen-Probe公司的 Jack Groskopf 博士认为PCA3检测是PSA检测所不能比拟的。Gen-Probe公司是该检测的生产者和这项研究的资助者。

Jack Groskopf 博士指出,PSA是由前列腺细胞产生一种蛋白质,任何原因导致的前列腺损害均可导致PSA升高,而且很多导致PSA升高的原因是良性因素,如良性前列腺增生(BPH)。这往往引发不必要的活检,有时甚至是不必要的手术。PCA3检测并不是替代PSA检测,但它能提高对前列腺癌的诊断能力。

该研究的实验人群为1072例PSA升高(PSA水平在2.5-10),且穿刺活检结果为阴性的患者。所有的患者在实验之初均进行了尿液PCA3检测。两年后,PCA3水平高的患者中有57%被诊断为前列腺癌,而低PCA3人群中仅为6%。此外,这项研究还提示高PCA3患者的前列腺癌细胞更易扩散。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一项新的尿液检测可减少不必要的前列腺穿刺活检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