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和痤疮

什么是青春痘?

青春痘,又称为痤疮,主要损害皮肤的油脂腺。皮肤上的细孔(毛孔)和皮肤下面的油脂腺相互通联。这些油脂腺负责产生皮脂(一种油状物质)。毛孔和油脂腺透过一条通道(小囊)连接起来。在小囊内部,油脂输送死皮细胞至皮肤表面。一条纤细的毛发从小囊中长出皮肤表面。当皮脂腺的小囊堵塞时,面疱便随之出现。
大多数的面疱出现于面部、颈部、背部、胸部以及肩部。青春痘虽然不是致命的疾病,却可以造成皮肤疤痕。

青春痘如何形成?

有时毛发、皮脂和皮肤细胞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栓子。栓子内的细菌会造成肿胀。当栓子开始破裂时,面疱就随之形成。

有许多不同种类的面疱。最常见的种类包括:

  • 白头。这些是长在皮肤表面下的面疱。
  • 黑头。这种面疱长出皮肤表面,呈黑色。这个黑色并不是表示皮肤不干净。
  • 丘疹。这是粉红色的小肿块,可以造成疼痛。
  • 脓包。这些面疱的基底部呈红色,顶部有脓。
  • 结节。这些是大的、疼痛的、实体的面疱,位于皮肤深部。
  • 囊肿。这些较深的疼痛的面疱充满了脓液,可以造成疤痕。

哪些人会生青春痘?

青春痘是最常见的皮肤病。各个种族和不同年龄的人都可能生青春痘。但是,青春痘最常见于青少年和年轻人。据估计,年龄在11到30岁之间的人当中,百分之八十的人会在某一时段生青春痘。有的人在四十或五十岁左右时还会生青春痘。

下面的文章可能有助于您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的知识:

Reproduce From: National Institute of Arthritis and Musculoskeletal and Skin Diseases (NIAMS)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青春痘和痤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