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骨性关节炎的病因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关节疾病,主要影响软骨。软骨是在关节内覆盖骨骼末端的光滑组织。健康的软骨使骨骼能相互滑动。健康的软骨还可以减少运动带来的冲击力。患有骨性关节炎的人的软骨顶层破裂和耗损。这使得软骨下面的骨骼互相摩擦。这种摩擦可以导致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时间长了,关节可能会变形。关节边缘或会长出骨刺。在关节腔内漂浮的小片断裂的骨骼和软骨可以导致更多的疼痛和损害。

患有骨性关节炎的人常常会有关节痛而且关节活动受限。和其他类型的关节炎不同,骨性关节炎只损害关节,不损害内脏​​器官。类风湿性关节炎〔第二常见的关节炎类型〕除损害关节之外,还损害人体其他器官。骨性关节炎是最常见的关节炎类型。

哪些人会得骨性关节炎?

年龄大的人最容易患骨性关节炎。年轻人有时会由于关节受伤而患骨性关节炎。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的病因?

骨性关节炎通常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一些可能导致骨性关节炎的风险因素包括:

  •     体重过重
  •     年龄增加
  •     关节损伤
  •     关节结构异常
  •     关节软骨遗传基因缺陷
  •     因工作或运动造成的关节压力。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的病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