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侵害关节的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导致疼痛、肿胀和僵硬。如果一侧膝部或手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通常另一侧的膝部和手亦会罹患此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常可以侵犯多个关节,也可以侵犯身体的任何关节。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可能感到身体不适和疲劳,有时会发热。

有的病人所罹患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为期仅仅数月或为期一到两年,然后终止,不对身体造成损伤。其他的病患所得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则呈现下列变化趋势:有时症状恶化(加重期),有时症状改善(缓解期)。还有其他的一些病人所罹患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比较严重的类型,可以为期多年、乃至终生。这种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造成严重的关节损害。

哪些人会得类风湿性关节炎?

虽然女性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机率比男性高,任何人都可能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通常起病于中年,所以最常见于老年人。但是儿童和年轻人也可能罹患此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医生们尚未找到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确切病因。但是他们已经认识到: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的免疫系统对患者的自身组织发动攻击。研究人员在逐步探究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和这种现象的发生过程。下列因素可能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

  •     基因(自父母遗传给子女)
  •     环境
  •     荷尔蒙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