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为什么容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在儿童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那儿童为什么容易得鼻窦炎呢?从局部解剖看,儿童鼻窦开口相对较大,细菌容易侵入,鼻窦内的黏膜一旦感染,容易形成水肿、增厚,增 厚的黏膜容易堵塞窦口,加重了鼻窦内的炎症。从全身看,儿童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差,抵抗力弱,容易患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某些传染病,这时极易引起鼻窦 炎。另外儿童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发炎后有时候容易成为病灶,从而造成鼻窦容易发炎。

怎么预防小儿的鼻窦炎呢?

  1.  你可以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预防鼻窦炎的发生,比如在感冒时减少小儿的白天活动时间,避免儿童的二次吸烟和大气污染,防止可能出现的过敏物质,治疗小儿的返酸等。
  2. 随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睡眠时注意室内的空气流通。
  3. 预防感冒和急性传染病,在传染病流行期间,减少外出或到公共场所。
  4. 扁桃体或腺样体肥大时,需做相应的治疗
  5. 儿童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还要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切忌挑食。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儿童为什么容易得鼻窦炎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