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补充剂与维生素D

不利于钙吸收的成份

平衡的饮食会有助于钙的吸收。饮食中的蛋白质及钠﹙盐﹚含量如果过多,会促进肾脏排泄钙质。所以我们应当避免过度摄入此类物质。钙摄入量低的人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乳糖不耐症亦可能导致钙摄入​​量不足。人体要想分解乳制品中的乳糖,一定需要借助于乳糖分解酵素。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体内的乳糖分解酵素不足。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为了在饮食中包括乳制品,可少量食用乳制品;或者在乳制品中添加乳糖分解酵素药水,或服用乳糖分解酵素药丸。您可以从市场上买到一些已经用乳糖分解酵素处理过的乳制品。

钙补充剂

如果您无法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您可能需要服用钙补充剂。您需要从补充剂中摄取的钙量,取决于您从食品来源摄取的钙量。有几种不同的钙化合物可供选用,例如碳酸钙及柠檬酸钙等。除有肠胃疾病的人外,所有主要类型的钙补充剂与食品同时服用时,被人体吸收的程度均相同。

一天中分几次少量﹙500毫克或以下﹚服用钙补充剂,有利于人体更好地吸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同时服用钙补充剂与食品会有利于人体吸收。请务必核查补充剂的标签,以确保产品符合「美国药典」﹙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 /简称USP﹚的标准。

维他命D

身体需要维他命D才能吸收钙。没有足够的维他命D,人体无法产生足够的合成钙三醇荷尔蒙﹙又称为「活性维他命D」﹚。如果活性维他命D产生不足,可导致人体无法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在这种情况下,身体不得不消耗自身骨骼中储存的钙,以获得足够的钙。这种消耗会使骨骼变得脆弱,并妨碍健康的新骨骼形成。

人体可以从三种来源获取维他命D﹕皮肤、饮食、补充剂。人体在皮肤受到日晒后会自然合成维他命D。至于饮食方面,专家建议,没超过70岁时,每日摄入维他命D 600国际单位﹙IU﹚。超过70岁的男性和女性应每日摄入800国际单位。我们也可从补充剂或维他命D含量高的食品中摄取维他命D,例如蛋黄、海鱼、肝及加钙牛奶。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医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Medicine) 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维他命D的总量不要超过4,000国际单位。但有时医生会为体内缺乏维他命D的人开较高剂量的维他命D。

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全面计划

请记住,含有丰富的钙及维他命D的平衡饮食,仅仅是骨质疏松症预防或治疗计划的一部份。如同运动一样,摄入足够量的钙是帮助任何年龄的人增强骨骼的策略之一。但是,这些策略也许不足以阻止因生活方式、药物或绝经期引起的骨质流失。您的医生可以确定您是否需要在饮食及运动之外,服用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钙补充剂与维生素D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