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男性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被称作“沉默的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症状,直至出现骨折。因为男性的骨骼较大,骨质流失开始较晚,进展较缓慢,并且没有荷尔蒙迅速变化及骨质流失期,所以骨质疏松症在男性中的发病率比女性低。但是,在过去几年中,男性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公众健康问题。据估计,年龄超过七十岁的男性人数将随着平均寿命的持续提高而不断增长。这使得男性骨质疏松症显得更为重要。

如何预防男性骨质疏松症?

与女性骨质疏松症的研究相比,男性骨质疏松症的研究较少。但是,专家认为所有的人均应采取以下步骤,保持骨骼的健康﹕

  • 避免吸烟、减少饮酒量及增加体育活动。
  • 根据年龄,每日摄入足量的钙。
  • 确保摄入足够量的维他命D。没超过70岁时,应从饮食中每日摄取600国际单位维他命D。七十岁以上的男性应当每日摄入800国际单位﹙请参见下表﹚。一夸脱强化牛奶及大多数多种维他命药丸的维他命D含量是400国际单位。
  • 定期从事负重运动,使骨骼与肌肉抗拒地心引力​​运动。负重运动包括步行、慢跑、毬拍运动、爬楼梯、团体运动、举重以及使用抗阻力机器等。医生应对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的运动计划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需要减少高尔夫球、网球或篮球等运动中的扭曲运动及冲击活动。
  • 与医生讨论已知会导致骨质流失的药物﹙例如糖皮质激素﹚的使用。
  • 识别及治疗任何影响骨骼健康的潜在疾病。

资料来源:NIH骨质疏松症及相关骨骼疾病〜国家资源中心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如何预防男性骨质疏松症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