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患有骨质疏松症,我如何安全地运动?

如果您患有骨质疏松症,大量运动对您十分重要。但是,您需要谨慎地选择运动方式,务必避免有摔跤风险高的活动,例如滑雪或溜冰。您还应当避免撞击力过大的活动,例如慢跑及跳绳。您亦应当避免扭曲身体或弯腰的活动,例如打高尔夫球。

不幸的是,有些人由于害怕再次骨折,变得习惯于久坐,因而导致进一步骨质及肌肉流失。请放心,透过练习适当的姿势以及学习正确的活动方法,您可以在积极运动的同时保护您的骨骼。每一项活动均可调适,使之适合您的年龄、能力、生活方式及力量。您的医生或物理治疗师可以帮助您设计一项安全有效的运动计划。以下是安全活动的一般性指南﹕

不应当做的事﹕

  • 穿鞋底光滑的鞋子。
  • 站立、步行或坐在桌前的时候弯着身子。
  • 行动过快。
  • 从事需要扭曲脊椎或向前弯腰的运动或活动,例如传统的仰卧起坐、触摸脚尖或挥动高尔夫球杆。

应当做的事﹕

  • 注意正确的姿势。这包括挺胸、抬头、目光前视、双肩伸直、略微「收缩」肩胛骨、收紧腹肌及臀肌。
  • 爬楼梯时务必扶把手。
  • 弯下身子时从髋关节及膝盖处弯下,绝对不要弯腰,特别是在提东西时,尤其如此。

Reference:NIH Osteoporosis and Related Bone Diseases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如果我患有骨质疏松症,我如何安全地运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