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HIV病毒可潜伏于骨髓细胞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HIV病毒可藏身于骨髓之中,一旦停止服用抗病毒药物,HIV立马死灰复燃。Ashley Hall的报告指出,通过联合用药,医生可减少患者血液中HIV病毒的数量,但一旦停药,病毒数量很快就呈现反弹。

科学家发现HIV病毒可潜伏于骨髓细胞中

科学家发现HIV病毒可潜伏于骨髓细胞中

Kathleen Collins是密歇根大学的一名内科副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她指出她们的研究找到了HIV病毒能够感染骨髓祖细胞或亲本细胞(Parent cells)的证据,血液中所有不同的细胞系均源于此种细胞。此外,HIV病毒还能在骨髓细胞中潜伏下来。这一发现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

Collins指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意识到虽然药物可以降低死亡率,但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感染者不得不终身用药,不能停药”

Kersten Koelsch博士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国家HIV病毒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他认为这一发现对于已经感染HIV病毒的患者来说,在近期没有太大的意义。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科学家发现HIV病毒可潜伏于骨髓细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