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称脑卒中有遗传倾向

(译自:HealthDay News)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个人的父亲或母亲在65岁时脑卒中,那么这个人在这个年龄脑卒中的几率将增加4倍。虽然脑卒中有很多危险因素,如高血压、肥胖和吸烟,但这些危险因素均是可以改变的,而家族史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美研究人员称脑卒中有遗传倾向

美研究人员称脑卒中有遗传倾向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Sudha Seshadri博士是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他认为应该尽可能准确的了解你的家人和父母的病史,因为家族史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而且相较而言,它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在评估某人的脑卒中危险因素时,应将其父母是否患过脑卒中考虑在内。

这项研究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3月8号的网络版

在这项研究中,Seshadri 的研究小组收集了3443例Framingham Heart Study参与者的数据,这些参与者均是原Framingham study 参与者的子女。研究发现,他们的父辈中,到65岁时有106人出现脑卒中,而在他们这一代,40岁以上出现脑卒中人数为128。

将通常的脑卒中危险因素考虑在内,研究者发现,那些父母亲在65岁即有脑卒中史的个体,其在任何年龄段发生脑卒中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当他们到65岁时,风险增高为4倍。

此外,研究者发现,母亲脑卒中,则女儿的脑卒中风险明显增加。而父亲脑卒中则对子女的影响相对较弱。

脑卒中有两种类型,缺血性和出血性,缺血性脑卒中在研究中偏高,父辈106例中有74例,子辈128例中有106例。“显然,这其中有很明显的遗传倾向”Seshadri 认为,“Framingham Heart study 与其它三个大型合作研究,最近描绘出了一个新的脑卒中危险因素基因,但这尚需确认,且其他的基因及基因变异仍有待发现”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研究人员称脑卒中有遗传倾向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