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断面研究:身体好,性才好

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男性的平均寿命较女性短,但男性的性活跃期比女性长。而体健者对性生活的需求和满意度几乎是体弱者的两倍。

images

研究者指出,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性活动和机体的健康状况及寿命有关,但这是第一个探究健康如何影响性生活的质量的研究。对6000d多名中老年的研究发现,到55岁时,男性仍可享受15年活跃的性生活,而女性则只有10.6年。但研究者同时也指出,女性对于性的需求远低于男性。

芝加哥大学副教授Stacy Tessler Lindau 指出:“虽然男性的性活跃期要长于女性,且大部分男性对性生活感到满意,相较而言,处于性活跃起的女性只有一半认为自己的性生活质量好,这种差异尚需进一步研究。”

其他研究结论还包括:

  • 到30岁时,男性还有35年活跃的性生活,女性为31年;在55岁时,男性还剩下15年活跃的性生活,则女则只有10年。
  • 到75岁时,17%的女性和39%的男性尚存在性需求。
  • 中年人中,认为自己的性生活的质量较高占2/3,而老年女性则为5/10,老年男性为7/10。
  • 老年男性的性兴趣约为老年女性的3倍(62% VS 21%)。
  • 体健者的性兴趣约为体弱者的1.5-1.8倍,且性生活的次数和质量均高于后者。

该研究发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杂志网络版。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横断面研究:身体好,性才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