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睡眠时间短将来患糖尿病风险高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延长睡眠时间有助于降低青少年未来出现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周时间,对245名高中生的睡眠时间和胰岛素抵抗水平进行了研究,其平均睡眠时间为6.4小时,但在校期间的睡眠时间明显比周末短。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血液检测,胰岛素抵抗增高和睡眠时间短明显相关,即便将学生的种族、年龄、性别、腰围和体重指数等因素考虑在内。该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的 sleep 杂志上。

主要研究者,Pittsburgh 大学心理学系 Karen Matthews 介绍说,“高水平的胰岛素抵抗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我们的研究发现,平均每日睡眠时间为6小时的青少年,若每日增加1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其胰岛素抵抗水平会下降9%。该研究首次发现在青少年中,胰岛素抵抗和睡眠时间长短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改善青少年身体状况,不应该忽视增加青少年的睡眠时间。美国睡眠医学学会推荐青少年的睡眠时间应不低于9小时每日。

虽然这项研究发现睡眠时间长短和胰岛素抵抗的相关性,但并未证明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青少年睡眠时间短将来患糖尿病风险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