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你的身体无法适当地将你吃的食物转化为能量。如果你在孕期患有糖尿病,这被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当你吃东西时,你的身体将食物分解为一种称为葡萄糖的能量。葡萄糖是糖的另称。葡萄糖进入你的血液,你的血糖水平上升。
胰岛素是你的胰腺产生的一种荷尔蒙。它帮助葡萄糖从你的血液进入你的身体的细胞,以便你的身体能够利用它作能量。没有胰岛素,你就无法存活。

孕期糖尿病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你和你的宝宝都无法从你吃的食物中获得你所需的能量。孕期高血糖可能对你和你的宝宝有害。你将要验血以检查你的血糖水平。

如果不予治疗,妊娠期糖尿病可能会导致﹕

  • 宝宝过大,从而可能造成分娩困难
  • 先天性缺陷
  • 你的宝宝在出生时即患有低血糖,这对宝宝不好
  • 你的宝宝的呼吸问题

症状

你的血糖偏高可能没有症状。请向你的医生询问孕期葡萄糖测试事宜。

你的护理

目标是控制你的血糖。你的医生将密切注意你的妊娠,检查你和你的宝宝的情况。

如果你患有高血糖﹕

  • 保持饮食的良好平衡。营养师或护士将帮助你规划饮食。
  • 每天锻炼。
  • 经常检查自己的血糖并将之写下。你将学习使用血糖检测仪,检查自己的血糖。
  • 你可能需要给自己注射胰岛素。如果是这样,护士将向你显示怎么做。

你在宝宝出生后的健康

宝宝出生后,你的血糖可能会恢复正常。
你的血糖将在分娩后6周时或在你停止母乳喂养后进行检查。
女性如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则可能在以后具有二型糖尿病的较高发病率。请降低你的风险,做法是保持健康的体重、锻炼并吃健康的食物。每年至少一次或按医嘱接受血糖检查。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疑虑,请询问你的医生。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孕期糖尿病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