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和孕期服用叶酸可降低下一代患自闭症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服用叶酸和多种维生素可以降低孩子患孤独症的风险。

根据对超过45,000名以色列儿童的研究,如果他们的母亲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服用了补充剂,孩子们不太可能被诊断为自闭症。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总结道,“可以通过在孕期延长使用叶酸和多种维生素补充剂来降低子女患孤独症的风险。”

由以色列海法大学Stephen Levine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小组收集了2003年至2007年期间在以色列出生的成千上万名儿童的数据,并追踪到2015年。

研究小组还收集了处方数据,以查看孩子的母亲在怀孕之前或怀孕期间是否服用过叶酸或多种维生素补充剂。

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前服用补充剂的妇女,与不服用补充剂的母亲相比,患自闭症的孩子少61%。

此外,怀孕期间服用补充剂,自闭症的患病风险降低了73%​​。

自闭症的总体风险仍然很低,研究中只有1.3%的儿童被诊断患有自闭症。

但是这些研究结果表明,服用叶酸和多种维生素可能是保护婴儿免于罹患自闭症,自闭症首席科学官汤姆·弗雷泽(Tom Frazier)表示,该组织致力于倡导和支持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属。

弗雷泽说,女性在怀孕期间必须服用叶酸以防止胎儿脊髓和大脑的发育缺陷。多种维生素也被建议用以帮助涵盖准妈妈的饮食中的任何营养缺口。

弗雷泽说:“研究表明这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建议,这是人们真正应该注意的事情。 “风险的降低不是很大,但也不小”。

弗雷泽说,叶酸在胎儿神经发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可能为后期自闭症的发病奠定基础。但他不确定多种维生素的保护作用是如何起作用的。

但纽约新海德公园科恩儿童医疗中心新生儿神经发育随访项目的主任 Ruth Milanaik 博士指出:该研究存在设计缺陷,它不能证明补充剂和自闭症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而且还存在另外一些较大的局限。例如这项研究不能清楚地确定哪些妇女实际服用了补充剂,Milanaik认为。她说,处方记录不能说明妇女是否始终贯彻和服用补充剂。此外补充剂是OTC药品,也可以在药店柜台上买到,因此有些妈妈可以在不等待处方的情况下自行购买和服用。

孕妇不仅应该在怀孕期间服用叶酸,还应该在怀孕前服用叶酸,“Milanaik说。但是这项研究,无论从哪个方面,并没有表明[不服用补充剂]是自闭症的原因。 “

这项研究1月3日在JAMA Psychiatry杂志上发表。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孕前和孕期服用叶酸可降低下一代患自闭症的风险

赞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