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患水痘的孩子如何做家庭护理

家有患水痘的孩子?不要绝望。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来照顾一个患有这种疾病的孩子。

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儿童与皮肤病学教授Sheila Fallon Friedlander博士说:“对于大多数健康的儿童,水痘自行清除,不需要治疗“。

但是,水痘是高度传染性的。 Friedlander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重要的一点是在所有的水痘水疱形成结痂之前,让你的孩子留在家里或限制与其他人接触。这通常需要一周的时间,并且确保没有新的水疱形成。

为了减轻瘙痒,她建议给你的孩子洗澡用胶态燕麦片。你可以在药店买到。将胶态燕麦片用温水(而不是热水)调配。

洗完澡后,涂抹外用软膏。不错的选择包括炉甘石洗剂,凡士林或含有普拉莫辛或薄荷醇和樟脑的无香料,止痒化妆水。 Friedlander说,不建议使用非处方外用抗生素,因为它们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

另一种减轻瘙痒的方法是用于儿童的非处方口服抗组胺剂。她说,按照药品说明书的指示,并确保使用正确的剂量。

为了缓解发烧,使用非阿司匹林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不要使用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产品。Friedlander 说,阿司匹林在水痘患儿中的使用与严重疾病 – 瑞氏综合症(Reye’s syndrome)有关 – 影响肝脏和大脑,并可导致死亡。

Friedlander 的另一个小贴士:剪短孩子的指甲。这样可以减少由水泡造成的皮肤感染风险。在小孩的手上戴上袜子或手套,以防止划伤。防止你的孩子接触水痘,这可能导致疤痕。

虽然水痘通常会自行清除,但如果是新生儿患有水痘,或者您的孩子免疫系统功能减弱或呼吸困难,或者任何水泡被感染,请与有资质的儿科医生或皮肤科医生联系,“Friedlander说。

Friedlander说,预防水痘的最好方法就是确保儿童接种疫苗。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家有患水痘的孩子如何做家庭护理

赞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