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Lynparza)被FDA批准用于治疗BRCA基因突变导致的乳腺癌

Lynparza(olaparib)已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BRCA基因突变导致的乳腺癌扩散。

该药物属于称为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的类别,其被设计用于阻断参与修复受损DNA的酶。 FDA希望通过阻断癌细胞的修复,使细胞死亡,减缓或阻止肿瘤生长。

FDA’s Oncology Center of Excellence 主任Richard Pazdur博士说:“这类药物已被用于治疗晚期BRCA突变的卵巢癌,现在已经显示出治疗某些类型的BRCA突变的乳腺癌的功效。 “这一批准证明了目前开发针对癌症的潜在遗传原因的药物的范例,通常跨越癌症类型。”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估计,今年预计美国有超过25万名妇女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有超过4万人死于此病。 FDA称,大约5%到10%的乳腺癌患者有BRCA突变。

对Lynparza的评估是一项涉及302人的临床研究中治疗乳腺癌。服用这种药物的人平均有7个月的无进展生存期,而那些接受化疗的人只有4.2个月。

Lynparza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低水平的红血球,白细胞,恶心,疲劳,呕吐,感冒样症状和呼吸道感染。 FDA说,更严重的不良反应可能包括某些血液或骨髓癌症的发展,以及肺部炎症。

该机构警告说,该药禁用于怀孕和哺乳期的妇女。

Lynparza由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生产,该公司的美国总部设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奥拉帕尼(Lynparza)被FDA批准用于治疗BRCA基因突变导致的乳腺癌

赞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