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水摄入可有效降低膀胱炎复发风险

根据JAMA Internal Medicine在线发表于10月1日的一项研究显示,对于那些每天饮用少量液体的高风险膀胱炎复发的女性,增加水的摄入量可防止复发。

来自迈阿密大学的医学博士Thomas M. Hooton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为期12个月的随机试验,该试验涉及163名绝经前女性,她们患有反复发作的膀胱炎,且每天饮水量少于1.5L。在排除了23名患者后,剩余140个被随机分配。实验组除了通常的液体摄入量之外每天饮用1.5L水,实验时间为12个月。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组和对照组的膀胱炎发作次数分别为1.7和3.2。总体上有327次膀胱炎发作,实验组和对照组分别有111次和216次。在实验组和对照组中,用于治疗膀胱炎发作的抗菌药物的平均使用数量分别为1.9和3.6。膀胱炎发作之间的平均时间间隔分别为142.8天和84.4天。

作者写道,“增加水摄入量是一种有效的抗菌策略,可以预防每天饮用少量液体的复发风险高的绝经前妇女的复发性膀胱炎。”

几位作者披露了与法国达能研究公司的财务关系。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增加水摄入可有效降低膀胱炎复发风险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