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或许能使人免于老年痴呆症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聪明且受过高等教育可能无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但它似乎可以延缓疾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研究人员不能证明这种情况,但他们的数据表明可能是这样。

“我们的研究旨在寻找趋势,而不是证明因果关系,但我们研究的主要意义是,当你年轻时接触教育和更好的认知能力有助于保持认知功能一段时间,即使它不太可能改变疾病的进程,“研究作者Rebecca Gottesman博士说。她是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神经学教授。

在这项研究中,Gottesman和她的团队收集了331名没有痴呆症的中年和老年人的数据,他们被追踪了20年并且作为单独研究的一部分进行了脑部扫描。扫描显示他们的大脑中有多少斑块,这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标志。该小组包括接受过高中教育的人和上大学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比那些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在记忆和语言测试方面得分更高,无论他们的大脑包含多少斑块。

他们还发现,中年的认知评分并不影响以后生活中发现的斑块数量。

“我们的数据表明,更多的教育似乎可以发挥作为一种认知储备的作用,帮助人们在基线时做得更好,但它不会影响一个人的实际下降水平,”Gottesman在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

该报告发表在4月份的“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教育或许能使人免于老年痴呆症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