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lumab可延长晚期尿路上皮癌患者的生存时间

尽管铂类化疗是晚期尿路上皮癌的一线治疗标准。但是,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受到化疗耐药性的限制。最近在《新英格兰医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Avelumab可以延长无法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生存期。

伦敦女王玛丽大学的医学博士Thomas Powles及其同事随机分配了700例无法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这些患者在接受一线化疗(吉西他滨加顺铂或卡铂四至六个周期)后没有疾病进展,可以接受或不接受Avelumab进行最佳支持治疗。

在所有接受随机分组的700名患者中,与仅采用最佳支持治疗(对照)相比,在最佳支持治疗中添加Avelumab可显着延长总体生存期。 avelumab组1年OS为71.3%,对照组为58.4%(中位OS分别为21.4个月和14.3个月;死亡风险比为0.69; 95%置信区间[CI]为0.56至0.86; P = 0.001)。 Avelumab还显着延长了PD-L1阳性人群的总体生存期。 avelumab组1年OS为79.1%,对照组为60.4%(危险比,0.56; 95%CI,0.40至0.79; P <0.001)。在总体人群中,avelumab组的中位DFS为3.7个月,对照组为2.0个月(疾病进展或死亡的危险比,0.62; 95%CI,0.52至0.75),以及5.7个月和2.1个月,在PD-L1阳性人群中(危险比,0.56; 95%CI,0.43至0.73)。在任何情况下,avelumab组的任何原因引起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98.0%和对照组的77.7%。 3级或更高级别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47.4%和25.2%。

Powle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现,使用avelumab可以显着降低死亡风险,并显着提高整体生存率,这突显了这种免疫疗法改变患者实践的潜力。”

几位作者披露了与生产avelumab的辉瑞公司的财务关系,该公司为这项研究提供了部分资金。

Avelumab:阿维鲁单抗(商品名:巴文西亚,Bavencio),PD-L1抗体。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Avelumab可延长晚期尿路上皮癌患者的生存时间

赞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