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cev获FDA批准用于尿路上皮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Padcev®(enfortomab vedotin-ejfv)用于治疗曾接受过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或程序性死亡配体(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成人患者。Padcev是一种Nectin-4定向抗体和微管抑制剂结合物,这一适应症的获批是根据肿瘤应答率。

该批准是基于开放、随机、多中心确认的3期EV-301试验(ClinicalTrials.gov Identifier:NCT03474107)的数据。该试验评估了enfortomab vedotin-ejfv在608名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和以铂为基础的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患者被1:1随机分配,在每个28天周期的第1、8和15天接受enfortomab vedotin-ejfv 1.25 mg/kg静脉注射(n=301),或由研究者选择单一药物化疗(多西紫杉醇、紫杉醇或长春花碱;n=307)。

主要终点是总生存期(OS)。关键的次要终点包括无进展存活率(PFS)和总体反应率(ORR),评估标准采用RECIST v1.1。

在预先指定的中期分析时,观察到使用enfortomab vedotin-ejfv的中位OS为12.9个月(95%CI,10.6-15.2),而使用化疗的中位OS为9个月(95%CI,8.1-10.7)(风险比[HR]0.70;95%CI,0.56-0.89;P=0.0014)。Enfortomab vedotin-ejfv组和化疗组的中位PFS分别为5.6个月(95%CI,5.3-5.8)和3.7个月(95%CI,3.5-3.9)(HR 0.62;95%CI,0.51-0.75;P<0.0001)。Enfortomab vedotin-ejfv组OR率为40.6%(95%CI,34.9~46.5),化疗组ORR为17.9%(95%CI,13.7~22.8)(P<0.0001)。

Padcev的补充生物制品许可证申请(SBLA)也获得批准,用于治疗患有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成年人,这些人不耐受含顺铂的化疗,并且以前接受过1种或1种以上的治疗。sBLA的批准是基于单臂、多队列2期EV-201试验(ClinicalTrials.gov Identifier:NCT03219333)队列2的数据,其中包括89名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他们之前接受过PD-1或PD-L1抑制剂的治疗,不符合顺铂条件,在局部晚期或转移性环境下没有接受铂类药物治疗。这项试验包括89名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他们之前接受过PD-1或PD-L1抑制剂的治疗,不符合顺铂标准,也没有在局部晚期或转移性环境中接受铂类药物治疗。主要终点是ORR,应答持续时间(DOR)是关键的次要终点。

中位随访16个月后,结果显示确认的ORR为51%(95%CI,39.8-61.3),22%的患者获得完全缓解,28%的患者获得部分缓解。中位DOR为13.8个月(95%CI,6.4-not estimable)。

“几乎一半的晚期膀胱癌患者不能接受基于顺铂的化疗,”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医学系肿瘤科医学博士、EV-201试验的首席调查员Evan Y.Yu说。在EV-201试验中,所有患者以前都接受过免疫疗法治疗。“这些患者中的许多人将接受一线免疫治疗。如果他们的癌症没有反应,或者如果在免疫治疗之前有反应后病情发展,就迫切需要更多的治疗选择,因为目前还没有标准方案。对enfortomab vedotin的新的监管批准是一项重要的临床进步,可以帮助满足这一未得到满足的需求。“

至于安全性,Padcev的处方信息现在包括一个方框警告,描述在治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严重皮肤反应的风险(例如,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标签还警告人们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危及生命的或致命的肺炎。

参考文献

  1. FDA grants regular approval to enfortumab vedotin-ejfv for locally advanced or metastatic urothelial cancer. [press release]. Silver Spring, MD: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July 9, 2021. 
  2. U.S. FDA grants regular approval and expands indication for Padcev® (enfortumab vedotin-ejfv) for patients with locally advanced or metastatic urothelial cancer. [press release]. Tokyo, Japan and Bothell, WA; Astellas Pharma Inc. and Seagen Inc.; July 9, 2021.
  3. Padcev [package insert]. Northbrook, IL and Bothell, WA: Astellas Pharma Inc. and Seagen Inc.; 2021.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Padcev获FDA批准用于尿路上皮癌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