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辅助激素治疗高危前列腺癌的研究

一项发表在10月1日出版的《泌尿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对于高危前列腺癌患者,在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前使用一种新型激素类药物进行新辅助治疗比直接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有更好的疗效。

来自波士顿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兰克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学中心的Praful Ravi医学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在高危前列腺癌患者中直接进行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RP)和在RP之前使用新型激素制剂(NEO-RP)的结果。分析包括NEO-RP组112名患者和RP组259名患者,随访时间为四年。

研究人员发现,在对治疗进行逆概率加权后,neo-RP组的生化复发时间(风险比为0.25)和无转移生存率(风险比为0.26)明显长于RP组。此外,在neo-RP组中,辅助治疗(7% vs 24%)和挽救治疗(34% vs 46%)的比率较低。

一位合著者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前使用新型激素制剂进行新辅助治疗是治疗高危前列腺癌的一种创新方法。”在我们等待最终的临床试验结果的同时,我们的发现表明,与直接进行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相比,这种方法可以改善关键的结果。“几位作者透露了与制药公司的财务联系,包括资助这项研究的扬森公司。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新辅助激素治疗高危前列腺癌的研究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