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胞苷和来那度胺联合治疗MDS效果更佳

3月29日(HealthDay News)——一项新的研究指出,阿扎胞苷和来那度胺联合治疗MDS具有更好的效果。

这项I期研究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包括18个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平均年龄68岁。这种疾病类似于白血病,干细胞不能成熟分化为红细胞,白细胞或血小板。从而导致感染,贫血和出血等并发症。

患者对联合药物治疗的反应率为67%,且耐受性良好。联合治疗较任一单一药物治疗有更好的反应率和缓解率。

这是第一次两种FDA批准药品联合治疗MDS。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在3月29日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这样的组合是成功的,现在它正在进入下一项全国性同时也是世界性的MDS研究,”研究项目负责人Mikkael Sekeres博士称。

在美国,每年约有1.5万人被诊断为MDS,约有6万人正患此疾病。MDS的主要影响成年人。阿扎胞苷和来那度胺均为FDA批准的治疗MDS药物。

原文摘要:Phase I Combination Trial of Lenalidomide and Azacitidine in Patients With Higher-Risk Myelodysplastic Syndromes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阿扎胞苷和来那度胺联合治疗MDS效果更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