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孕妇适当运动有助于降低婴儿出生体重

如果母亲体重超重,那么一般她的婴儿体重会高于正常。而一项研究发现,运动有助于降低那些体重超重的孕妇未来出生的婴儿体重。

奥克兰大学Paul L. Hofman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那些在怀孕期间进行锻炼的孕妇,其婴儿出生体重降低,而且未来的肥胖风险也相对较小。

研究小组调查了84名怀孕第一胎的孕妇,分为两组,自怀孕20W开始直到分娩,运动组进行每周5次,每次40分钟室内健身车运动,两组对比。

结果显示,两组孕妇在BMI和体重上并无明显差别。但运动组孕妇的婴儿出生体重为140g,比不运动组轻。虽然两组婴儿的平均身高基本相等,但运动组婴儿BMI较小,虽然这种变化仍在正常范围内。

Hofman博士及其同事正在对这些婴儿进行进一步跟踪随访,以期观察长期的变化。研究人员推测运动可帮助女性维持对血糖调节激素胰岛素的敏感性,胰岛素在怀孕时往往下降。但两组妇女在对胰岛素敏感性方面并没有差异。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孕妇适当运动有助于降低婴儿出生体重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