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罚容易导致小孩行为过激

当谈到管教小孩,打屁股从来都谈不上凑效,甚至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被打屁股的小孩容易出现过激行为是未被打屁股小孩的两倍,行为过激是指喜欢打架,闹事,搞破坏等。

早期的研究已经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但大多数缺乏对过激程度的具体评估,而且有些结论还可能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影响而至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

虽然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体罚本身可以导致小孩行为过激,但即便排除了诸多可能的原因,两者之间仍存在关联。“这是这项研究和以往类似研究的不同之处”,该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杜兰大学公共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的Catherine A. Taylor指出。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 The Journal Pediatrics 杂志上。

Taylor和他的同事收集了来自美国20个大城市2500名小孩的相关资料,分别在小孩3岁和5岁时对其母亲进行访谈。几乎有超过一半的小孩在受访当月受到过体罚,那些在3岁时至少受到2次重罚的小孩,到5岁时出现过激行为的几率几乎要翻一番,即便将其他因素,如心理虐待、产后抑郁及药物滥用考虑在内,这种几率仍然很高。

Taylor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要证明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希望能鼓励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使用方法和技巧,它能降低小孩出现行为过激的风险,而非简单的体罚”。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体罚容易导致小孩行为过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