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青春期饮酒可致将来乳腺癌患病风险增高

一项名为Growing Up Today的研究对6899名女性从9-15岁追踪至18-27岁,结果发现那些经常饮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高。

这项研究发现,几乎每天饮酒的女性和每周饮酒少于一次的女性相比,其患良性乳腺肿瘤的几率是后者的5倍。

该研究发表在Pediatrics的网络版。

作者之一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生物统计学家Catherine Berkey指出:“虽然结果提示不管有没有患良性乳腺疾病(Benign Breast Disease,BBD),饮酒均可导致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高,但结论仍需长期随访”。

这项研究并非通过受访者对青少年时期的回忆来判断她们的饮酒频率,而是通过收集他们在青春期的酒精消费的第一手资料。

Berkey指出青春期是女性乳腺快速发育的阶段,也是暴露于致癌物质的关键时期。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女性青春期饮酒可致将来乳腺癌患病风险增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