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益智游戏并不能健脑益智

一项研究发现,益智电脑游戏并不能如很多人希望的那样健脑益智,但脑科学家和益智游戏专家的并不完全同意这样的观点。

这项研究是目前为止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英格兰医学研究委员会认知与脑科学组(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Cognition and Brain Sciences Unit)和英国老年痴呆症协会(Alzheimer’s Society)的专家在本周二的一个简短发布会上指出,益智游戏并不能健脑或提高IQ。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医学研究委员会副主任Adrian Owen指出,游戏者可通过训练获得好成绩,但并不能理解为他们的认知功能能得到普遍提高。

这项在线实验由BBC赞助,1100多名实验参入者年龄在18-60岁之间,他们被分为3组,两组分别玩类似于商业化游戏的益智游戏,对照组则被要求上网查找有关诸如音乐类主题问题的答案。

参入者一天至少参加10分钟,每周3次,一共6周。实验始末所有参入者均接受标准的认知能力评估。结果发现,虽然玩游戏组由于玩的次数增加,熟练度也不断提高,但这种提高并没有反映到其他的游戏中或智力测试上。

杜克大学精神病学和老年痴呆症的专家Doraiswamy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最有说服力的一个实验,因为对于益智游戏,有太多的炒作之嫌。

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这是益智游戏的丧钟,“对于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和学习障碍的人群,益智游戏仍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专家认为该研究的缺陷是没有包括老年人,老年人也是益智游戏制造商的目标人群。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专家称益智游戏并不能健脑益智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