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做梦能提高学习能力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睡眠和做梦能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者发现小睡一会并梦见刚刚学习到的知识,和小睡但没有做梦或没有睡觉相比,掌握的比较好。

该研究让所有99名受试者坐在电脑前学习一个3D的迷宫布局,那些小睡一会并梦见走迷宫的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出迷宫。

哈佛医学院的Robert Stickgold 说:“我们起初以为做梦必定是通过反映记忆的过程从而使记忆力得以提高,但当我们了解到做梦的内容,发现可能不是那回事。

一个受试者说他梦见有人站在迷宫中的一个很特殊的关卡,但迷宫中并没有人或关卡。

Stickgold认为做梦是大脑在不同层次上对同一个问题进行思考的反映。梦境反映了大脑试图寻找和记忆的关联。

这项研究发表在学术期刊 Cell Biology 上。

科学家认为该研究成果有实际意义,这种方法有可能被用来提高学习能力。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睡觉做梦能提高学习能力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