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的网络依赖

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大学生对手机、社会化媒体和互联网高度依赖,并呈现类似吸毒和酗酒成瘾症状。

200名学生在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要求下停止使用手机等所有的社交工具24小时,结果发现24小时后许多学生出现戒断症状,如渴望、焦虑,而且工作学习心不在焉。

Susan Moeller 是马里兰大学的新闻学教授,同时也是该研究的项目负责人。他指出很多学生感觉失去了互联网和手机,就如同失去了朋友和家人。

“我清楚地知道我已经成瘾并高度依赖手机、电脑、电视和iPod,我无法摆脱它们”。一位学生说道。

Moeller 说学生们抱怨最多的是他们离不开手机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和Facebook。

一位学生在博客中写道:“手机短信和即时通讯工具使我能从朋友那里得到即时的安慰,如果失去这些,我会感到非常孤独,简直是与世隔绝”。有一小部分学生认为不看电视或报纸会让他们感到与世隔离。

美国精神病学协会(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并不认为所谓的互联网依赖是一个精神障碍。但是它看上去更像是现代生活的苦恼,一个极端的例子是韩国媒体报道一对夫妇因为一天有长达12小时沉浸在电脑的虚拟世界中,以至于他们涉嫌忽视了现实生活中3个月的女儿,致其死于营养不良。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美国大学生的网络依赖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