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LB基因与人类多发性硬化症有关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名为CBLB基因的突变和人类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有关。

CBLB基因主要负责正常的免疫反应调节,以前的研究发现,CBLB基因突变可对小鼠MS的患病风险产生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分析了意大利撒丁岛上患MS居民的基因,因为岛上MS和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自身免疫疾病是因免疫系统攻击自身健康细胞导致的一类疾病。

这项研究发表在5月9号的Nature Genetics杂志上。

除了发现CBLB基因和MS有关外,研究人员还证实了以前在其他研究人群中被认为与MS有关的另外6个基因同样也和撒丁岛居民的MS有关。

因为撒丁岛上居民的基因相似度很高,因此是进行基因疾病研究的极佳人群。自从8000年前首批居民在此定居,如今已有超过1500万居民,期间几乎没有外来移居人口。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CBLB基因与人类多发性硬化症有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