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加班可致心脏病患病风险增加

该研究结果源自对6000名英国公务员的调查,结果发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欧洲心脏杂志)网络版。该研究中,有369例因突发心脏病导致死亡。而且在很多病例中,其与加班时间的长短密切相关。

研究者指出这存在很多解释,如那些花费更多时间在工作上的人往往意味着没有多少时间锻炼,休息。同时,他们可能感觉压力大,存在焦虑或抑郁情绪。而事业心强的人往往都是“A型”人格的人,这种人具有进取心,争强好胜,容易紧张发怒,以致在心理和生理上,负担都十分沉重。此外,那些超时工作的雇员可能还存在带病上班的情况。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Mianna Virtanen是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的流行病学家,他指出“在确定加班会导致冠状动脉性心脏病这一结论之前,还需进一步的研究”。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资深心脏病护士凯蒂罗斯认为这项研究让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工作会如何影响我们的心脏病患病风险。虽然研究显示心脏病患病风险增加和每天加班超过3小时有关,但患病风险增加的原因并不清楚。在研究者阐明工作是如何影响心脏健康之前,有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呵护你的心脏健康,如午餐后轻快步行,用爬楼梯代替电梯,用水果代替饼干。

职业医学学会的 John Challenor 博士指出,这项研究从多方面再次证实了我们职业健康医生已经知道的事情:工作和生活平衡在个人健康中至关重要。雇主和病人需要对所有的冠心病风险因素有所了解,并将加班视为导致很多疾病状态的因素之一。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加班可致心脏病患病风险增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