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经典CMF方案(环磷酰胺+甲氨蝶呤+氟尿嘧啶)对于三阴性,淋巴结阴性乳腺癌有效

目的:回顾性研究表明三阴性乳腺癌(ER,PR及HER2)对烷化剂类抗癌药(破坏DNA)更为敏感。

研究称经典CMF方案(环磷酰胺+甲氨蝶呤+氟尿嘧啶)对于三阴性,淋巴结阴性乳腺癌有效

方法:选取了2257位淋巴结阴性,可手术的乳腺癌患者进入国际乳腺癌研究组第八和第九试验组,同时检测其ER、PR、和HER2表达。依照免疫组化将受试者分为三种肿瘤亚型:三阴性,Her2(+)ER、PR(-),以及ER、PR(+)。试验比较了3-6个周期CMF方案(环磷酰胺+甲氨蝶呤+氟尿嘧啶)联合或不联合内分泌治疗,以及单纯内分泌治疗,探讨这些治疗下的肿瘤复发模式。

结果:三阴性乳腺癌患者较其他两组,肿瘤〉2cm及3级更为明显(303人,13%)。内分泌受体阳性组中并没有见到明显的化疗效果( [HR], 0.90; 95% CI, 0.74 to 1.11)。三阴性乳腺癌患者中化疗效果明显(HR, 0.46; 95% CI, 0.29 to 0.73; interaction P = .009 v 内分泌受体阳性患者)。化疗效果的幅度在HER2阳性内分泌受体阴性患者中较低(HR, 0.58; 95% CI, 0.29 to 1.17; interaction P  = .24 v 内分泌受体阳性患者)。

结论:对于三阴性、淋巴结阴性乳腺癌患者,CMF方案有效。

该文章发表在JCO published online May 10, 2010, DOI:10.1200/JCO.2009.25.9549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研究称经典CMF方案(环磷酰胺+甲氨蝶呤+氟尿嘧啶)对于三阴性,淋巴结阴性乳腺癌有效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