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药品局(EMEA)准备评估干细胞药物

欧洲药品局(EMEA)周三表示,它已经接到第一份由一个欧洲药品制造商提交的以干细胞为基础的药品销售许可申请意向书。

一位发言人表示,制药公司通常会在提交正式申请之前的4-6个月向位于伦敦的监督机构提交一份意向书,这就意味着正式申请将在2010年底。但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称。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销售许可申请,EMEA的官员本周会晤了制药公司的官员和来自美国日本的监管机构人员及科学家讨论批准这种治疗的指导性文件。

近年来干细胞研究十分火热,在欧盟,目前大约有40个临床试验正在探索利用干细胞再生缺损或受损的组织或利用干细胞治疗癌症。这些实验大多数在使用成人间质干细胞。

干细胞,尤其是取自胚胎的干细胞可向多种组织分化,具有高度的多能性,可用来修复心脏,脊髓,肝脏,胰腺,眼睛及身体的其他部分。但干细胞的使用仍具有争议并可能存在风险,特别是这些外源细胞可能会受到机体的排斥,引发免疫排斥反应;或出现无法控制的增殖,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欧洲药品局(EMEA)准备评估干细胞药物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