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恢复轮状病毒疫苗Rotarix的使用

美国FDA本周五宣布医生可以恢复使用Rotarix疫苗预防轮状病毒,轮状病毒是导致儿童重度腹泻的常见病原。

2010年3月22日,FDA建议医生暂停使用这种口服疫苗,因为它被发现含有一种非致病性的猪病毒。FDA希望能够查明污染源,并确定其潜在的危害-这种被称之为PCV1的猪病毒到目前尚未发现能导致人类发病。

在上周五发表的一份声明中FDA表示“临床医生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可恢复Rotarix疫苗的使用或继续使用RotaTeq”,RotaTeq是另外一种轮状病毒疫苗。

FDA表示,作出恢复Rotarix疫苗使用的决定是基于对一些信息的评估,这些信息包括制造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实验室结果;FDA自己的实验室结果,同时还包括对以往一些科学文献的分析回顾及来自科学和公共健康领域专家的意见。

同时,FDA还引证了两种疫苗的安全记录,包括数以万计病人的临床实验数据及数以百万计疫苗接种者的感受。FDA指出没有证据表明PCV1或PCV2对人类安全构成威胁,且迄今为止还没有这两种病毒引起的感染或疾病的报道。

Source: Doctors Can Use Rotavirus Vaccine Again: FDA

More information

For more on rotavirus and the vaccines, visit the FDA.

采用BY-NC-SA协议授权 |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麦圈博客 » FDA恢复轮状病毒疫苗Rotarix的使用

赞 (0)